用户19801126

姑娘别怕,我确实是流氓🙂

最好的我们

峰平的tag真的是几个月更新一次……哭着吃粮……北极圈太苦了QAQ

人世悠悠:

  个人粮,耽美向,排斥勿点。




  “张峰,上节课老师讲的题你听懂了吗,给我讲讲嘛。”


    算着手上的题,张峰头也没抬,“不懂。”


   “唉,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林娜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见那人还是一副有事没事儿快点给我滚的样子,便也抹不下面子,跺跺脚就回了座位。


    再验算了一次,张峰眉间松快了些,抬头目光四处探寻,看那个人站在几个女生中间,脸烧得通红,耳尖都带了粉色,想也知道又是被那群女流氓语言调戏了。


   “张平!”


    张平正燥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正好就听见有熟悉的声音叫他,下意识地向座位那儿望过去,果然是自家同桌。


    “你过来!”


     心里面千恩万谢张峰这一声解了围,对着旁边几个笑得腰都快起不来的女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连忙跑了过去。


     


     近了来看,不仅是脸颊绯红,连额头都渗出一层汗。宽大的校服袖子罩住了小半只手,张平就着抬手擦了擦额头,弯眼对着张峰笑起来,“谢谢啊。”


    张峰抿了抿嘴唇,又紧紧皱起了眉头,语气冲了起来,“谢什么啊谢,上节的物理最后一道大题你弄懂了没就跑去玩儿。”


   “那个我……我这不是……”张平嗫嚅了几句,看着他的脸色,本来就不大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低着头站在座位旁边,倒像个在老师面前认错的学生。


    “行了,过来,我刚刚算出来一个解法,比老李那个简单,过来听。”


    “哦哦,好。”抽出压在课本下的错题本,张平把椅子向着那边移了一点。


     


     旁边人身上是一贯的肥皂的味道,或许因为过了惊蛰而渐渐升温的天气,温成了黏腻的香气,张峰盯着步骤清晰的演算纸,一时想不起该从哪里开口。


    张平浑然不觉身边人的异样,又向着那边凑了凑,将草稿纸拿了过来,身子半靠在他的肩膀上,认真地看着纸上的公式,嘴里还喃喃,“哦,可以这样啊,那刚刚老李的思路也太绕了,直接用这个概念套公式就可以出来了嘛,欸张峰你……”话还没说完,就被人从背后一把推了起来,愕然地回过头,又被人一手把脸推了回去。


     “老师来了。”


     “哦哦哦。”忙着翻找课本的张平没能看见,刚刚那个人,一下子红了的耳廓。


     比刚刚的他还红,跟涂了小姑娘的胭脂似的。


     


    “欸,张峰,你晚上回家吃饭吗?”张平一边收拾书包一边偏头询问一边盯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的人。


     张峰本来就因为回家这件事搅得心烦,听了这话更像是被踩了尾巴的老虎,一张脸阴沉得如同外面摇摇欲坠的黑云,“不回,睡大街!”


   “……”心知多半又是叔叔阿姨出差办事,小少爷又因为这事儿心里不爽,张平也没太计较这呛人的语气,“我外婆说谢谢你上次送的蜂蜜,今晚去我们家吃饭,走不?”


     张峰听了一怔,耳根子又有点发热的趋势,蹭地一下站起来,抓起几本练习册就往书包里面扔,拉紧拉链往肩上一甩,挑高了眉看着一边惊住的人,“走着啊,我饿了。”


    张平不是本地人,开始是父母到了这边打工,也就顺手把他带了过来读小学,后来工作换了地方,但看他在这边成绩也挺好,就想着把他留这儿,接了家里面独自一人的母亲来照顾他。


     “外婆。”刚进了门张峰张口就叫得亲热,拿着两人书包向着卧室走去的张平心想着这到底是谁家啊。


      “哟,小峰来了啊,哎哟,好久不见又长高了啊。”老人用围裙擦了擦湿漉漉的手,拉过张峰的手笑得高兴得很。


      “外婆你身体看起来也不错,上次拿的蜂蜜怎么样?我妈特地托人从蜂场拿过来的,说对身体可好了。”


       “嗯嗯,是好蜂蜜的,来,快洗个手吃饭。”


        张峰咧嘴笑着进了洗手间,凑到正洗手的张平跟前,“蜂蜜好喝吗?”


        “挺,挺好喝的。”


       少年的眉眼在眼前放大,一下子撞入眼中,像是乍然破雾而出的小兽,整张脸都是带着水汽的清晰俊朗。


       无数次近在咫尺的距离,张峰都小小佩服了一下自己的忍耐力,这人惊慌的瞳孔里面满满的都是自己,让人有种奇异的满足感,忍不住起了坏心眼儿,贴在他耳边说了一句,“好喝我下次再带给你。”


      说完哼着歌冲水,听得外面外婆急吼吼的声音斥道:“平子你干什么呢,泡子都没冲干净就出来了,你看看一地的水。”




       “哟,这雨大得。”外婆开窗朝着外面看了一眼,雨幕密集,风也吹得窗子直响。


       “小峰今晚就别走了,跟平子一起睡吧,这么大的雨回去该淋湿了。”


        “行的!”张峰语气欢快地应了一声,回头看了眼手上的卷子,忍不住抬手敲了下旁边人的脑袋。“你干什么呢你!这题我不是之前讲过吗?怎么又错了!”


         “哎哟。”张平吆喝了一声,其实也没多疼,但是看着张峰闻声又是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大手覆上来对着刚刚打的地方揉了揉,有种甜滋滋的感觉。


         凑上前看了眼,不由得抱怨道:“这里老师都还没讲呢,知识点是下章的。”


       “他没讲我不是讲了吗!再来!”


       “啊,还要做啊。”张平看了眼桌上的闹钟,脸都垮了下来。


        “马上就期中考了,我可不想跟着我后面的换个人。”


         迫于淫威,张平心不甘情不愿地拿起笔,嘴巴里碎碎念抱怨了一句,“我们俩每次能拉第三名一大截呢,哪儿那么容易就赶上了啊。”


       张峰没有回答,只看着手上的物理书抿嘴。


       傻子,我希望我们俩能并肩前行,不需要我羡慕你,你嫉妒我,而是同样独立地平等地一起走下去。




      “张平你晚上再敢跟我抢被子我就把你踹地上了啊!”一边把被子边压在身下,张峰一边语气不善地威胁他。


     “我也不想,这不是睡着了嘛……”黑暗中他的声音异常清晰,比白天多了份干净。“那要不,我挤着你睡好了。”声音咻的接近,热气喷在耳廓,手脚跟个八爪鱼似的缠在了他身上。


       “干什么呢你!”张峰惊慌失措,像是烙铁贴在了身上一样,热气一下冲上了脸,手忙脚乱地把人给推开。


       手在被子下面砸了他一拳,立刻翻身背对过去。张峰的声音都紧了,“别碰我啊,睡觉。”


       张平不太明白一个普通的玩笑怎么就惹恼了他,盯着张峰的背影嘟囔了一句,阖上眼睛慢慢睡了过去。


        张峰听着背后的呼吸声,心里叹了一口气。


       你就神经吧,喜欢上谁不好非要喜欢上这么个人,自己作的死还不就得自己受着,睡吧。


        小心翼翼地转过身,伸手出来隔着被子搭在他身上,凑上前亲吻他的额发。


         “晚安。”


        










哎哟喂,在草稿里面躺了小半年,最开始想得可好了,中长篇,讲的是两个人越来越好的过程中磨掉了性格上的缺点,我真是高估了自己。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