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9801126

姑娘别怕,我确实是流氓🙂

【鹿鼎记au】《鹿鼎门·小满篇:庄家鬼屋遇“狐仙”》

#鹿鼎记背景+老九门人设#


【试阅】

冷风阵阵刮进来,齐小宝一个人待在房中,衣衫湿着,又冻又怕,瑟瑟发抖。心里倒渐渐平静下来,越想越觉得方才的女子不像鬼,倒像是个人。

忽然远处出现了一团亮光,缓缓移近,齐小宝心里突地一下,惊道:“鬼、鬼火!”那团亮光越移越近,却是一盏灯笼,提着灯笼的是个白衣女鬼。齐小宝只想提脚逃走,但给那老头点住了穴道,连移动一根脚趾也难,只得闭上眼睛不看,额上冒出涔涔冷汗。只听得脚步之声细碎,走到自己面前停住。

他吓得大气不敢出,浑身发抖,却听得一个少年的声音笑道:“你怎么闭着眼睛啊?”声音清脆动听。听到是个男孩儿声音,齐小宝愣住了,原来不是女鬼,是个小男鬼。他磕磕巴巴地说:“你别、别吓我,我……我可不敢看你……”那小鬼笑道:“你怕我七窍流血,面目全非,所以不敢看,是不是?你倒睁开眼看看我呢。”

“我、我才不上你当。”嘴上这么说,却依言将左眼撑出一条缝,依稀看见一张白皙的脸孔,笑的眉眼弯弯。当即双眼都睁大,只见面前站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头发整整齐齐在脑后束个马尾,看着比自己小些,大约十三四岁年纪。只是他身上穿着女孩儿衣服,又是这般细致的相貌,不说话的时候,猛地一看,倒真是雌雄难辨。见他笑嘻嘻望着自己,齐小宝放下心来,问道:“你真不是鬼?”那少年微笑道:“我自然是鬼,吊死鬼!”说着吐了吐舌头。

齐小宝顿时又将心提了起来,只见他又笑道:“你杀恶人时胆子那么大,怎么见了吊死鬼,反倒怕起来了?”绕着齐小宝走了一圈,又问道:“你给人点中甚么穴道啦?”齐小宝有些沮丧:“我要知道就好啦!”那少年在他肩膀后推拿了几下,又在他背上轻轻怕打三掌,齐小宝双手立刻就能活动。他甩了甩手,笑道:“你会解穴!那你不是吊死鬼,一定是解穴鬼了!”

少年咯咯笑道:“我学会不久,今天才第一次在你身上试试。”又在他腋下、腰间推拿几下,齐小宝一个箭步蹿出去,大笑道:“不行、不行!我怕痒的很!”就这样,他双腿被封的穴道也解开了。

齐小宝见这少年在一旁笑的开怀,双手凑到嘴边呵了口气,向前走了一步说道:“你呵我痒,我得呵还你。”那少年往旁边一躲,朝他扮了个鬼脸,道:“怎么?现在不怕吊死鬼了么?”齐小宝说:“你身上有热气,脚底下还有影子,是人,不是鬼。”那少年收起笑,正色道:“我是僵尸,不是鬼!”齐小宝愣了一下,笑道:“僵尸的脚不会弯,也不会说话。”那少年复又笑了:“那我一定是妖精。”偏头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嗯,是狐狸精。”齐小宝笑道:“狐狸精我是不怕的。”心中又有些疑虑,难不成真是狐狸精?转到他身后瞧了瞧。那少年道:“我是千年狐狸精,道行很深,没尾巴的。”

齐小宝怕鬼,对狐狸精倒是不怎么怕。加之眼前这少年和蔼可亲,活泼爱笑,说的又是一口湖南口音,和自己的家乡话相差不远,比二张更多了几分令人亲近之意,笑道:“你叫什么名字?”少年答道:“我叫小满,月满盈亏的满。”齐小宝不知他说的什么意思,含糊地嗯了两声,夸道:“好名字、好名字!好听好记!”


余下已收录进本子~

预售地址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