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9801126

姑娘别怕,我确实是流氓🙂

【一八】【张启山x齐铁嘴】《预言家》

#来投个毒#
#糖吃多了想吃玻璃渣,我大概有病#
#仿佛看见了ooc的终极#
#以后还是安心写黄好了,唉#

如果人能看见未来。
那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糟糕透了。
即使能看见未来又怎样呢?还是什么都改变不了。
无知的人,总是比较幸福。

1、齐垣从小就是个长相漂亮的孩子,唇红齿白,虎头虎脑的,笑起来还有两颗尖尖的虎牙。只是三岁开始那黑亮的眼瞳开始渐渐附上一层白翳,乍一看眼里仿佛只有眼白似的。齐垣的父母急得不得了,四处求医也没治出个所以然,倒是把家中的积蓄花去了大半。
齐家夫妇走投无路,只能带着齐垣去寻了村里的阴阳先生。
那先生一见齐垣就吃惊的瞪大了双眼,半晌,叹了口气道:“你们走吧,这个我看不了。”
齐家夫妇着急:“这……这……您老的本事,怎么还看不了呢?”
先生摇了摇头:“这是鬼阴目,惹上了就是一辈子的事儿,我道行不够,没得办法。视力是不受影响的,只是……”
先生有些忧虑地看着齐垣,接下去的话,不论齐家夫妇怎么问,都不肯再说半句了。
谢过先生,齐家夫妇带着孩子回了家。
虽说眼睛这个样子有些吓人,但视力不受影响总是好的。

2、随着齐垣年龄的增长,齐家夫妇发现齐垣变得有点奇怪,初现端倪是在齐垣五岁的时候。
那天隔壁的李婶子来家里借米,齐母正和人在门口寒暄,齐垣拎着风筝从屋里跑出来,看到李婶子,愣了一下,扔下风筝就开始嚎啕大哭。齐母赶紧把他抱起来柔声哄着:“小垣怎么了呀?为什么要哭?不哭了啊。”
齐垣还是哭个不停,指着李婶子说:“呜呜呜……李奶奶、李奶奶胸口有个洞,好多血!哇——!”
李婶子脸立马就黑了。
齐母讪讪的:“李婶子你看这……孩子小不懂事,对不住啊。”
“童言无忌,童言无忌。那我先走了啊。”李婶子僵笑着离开了。

3、李婶子死了。
一辆运建材的车翻了,两条钢筋将李婶子胸口捅了个对穿。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齐母手里端着的盆掉到了地上,下意识去看蹲在院子里玩虫子的儿子。
有什么东西隐隐在脑子里成型,齐母感觉有些冷,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

4、齐母的猜想果然应验了。
每当齐垣嘴里说出奇怪的话,被他说中的人就会死亡。
村里的人看他们一家的眼神越来越奇怪,遇见他们都会绕道走,回家以后对自己的孩子千叮咛万嘱咐,不准和齐垣一起玩。

他是个扫把星。

5、齐垣从懂事开始就知道,自己是个不祥之人。
因为他能看见死亡。
濒死的人,他可以看见他们死亡时的模样。村里的人都很怕他,觉得那些被他说中死相的人,是遭受了他的诅咒。
八岁的时候,父母去省城办事之前,齐垣看见了父母浑身鲜血淋漓的样子。临行前,他哭着不让他们走,又不好说自己看到的东西,生怕说出来爸爸妈妈就真的变成这样了,因为他之前只要说出来,就一定会应验。

父母还是走了,出了车祸。

齐垣没哭,怔怔的,一滴眼泪也掉不出来。
八岁的孩子不知道这叫绝望,只是心里有个念头,为什么爸妈不带上他一起,带上他一起死了就好了。

如果他也死了就好了。

6、父母双亡,村里人看着这么小一丁点的孩子也是可怜,时常会放些食物在他家门口,只是还是避他避的远远的。
齐垣以为,自己会像这样行尸走肉一般老去、死亡,从来没想到会遇到一个,把他救出泥淖的人。
“喂。”
这天齐垣正在清扫院子,忽然头顶传来一个声音,吓了他一跳。抬头一看,只见一个看起来年纪比他稍长的男孩儿趴在他家墙头。见齐垣向自己看过来,男孩儿爬上墙头一跃而下,跳到齐垣面前。齐垣这才看清他的模样,灰头土脸的,衣裳也破,手腕上戴着个玉镯,与他这一通打扮十分不配。
“哎,你家有吃的没有。”男孩儿冲他扬了扬下巴。
齐垣有些呆住,从没见过擅闯别人家还这么理直气壮要吃的的人。
“喂。”男孩儿见他走神,不满的在他额头弹了一下。
“哦哦,你等一下。”回过神,齐垣揉了揉额头,跑进厨房拿了两个馒头给他。
男孩狼吞虎咽的把两个馒头吃完,拍了拍手说:“谢了啊。我叫张启山,你呢。”
“我叫齐垣。”齐垣顿了顿,小心翼翼地问:“你……不怕我吗……?”
“怕?”张启山先是有点奇怪,然后反应过来齐垣是在说他的眼睛,“这有什么好怕的,不就是翳子嘛,我见过的多了。”
“真的?”齐垣有些高兴起来,“那……那你家住在哪?我、我可以去找你玩儿吗?”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双眼蒙着白翳,张启山还是觉得齐垣的眼睛亮晶晶的。
“我没家啦,从东北一路逃难过来的,家里人都死了。”张启山说的云淡风轻,仿佛毫不在意。
齐垣有些无措,他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人,没有人教过他。
“那……你要不要住下来?”齐垣忽然有了这个大胆的想法。
张启山惊讶地看着他:“可以吗?”
齐垣点了点头:“嗯,我父母都去世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好吧。”张启山笑了,“反正没地方去,那我就留下陪你这个小瞎子好了。”
“我看得见东西的……”齐垣弱声弱气地抗议。
张启山觉得齐垣这个样子竟然有点可爱,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逗他:“嗯,知道啦,小瞎子。”
齐垣气的鼓起了脸。
但其实心里并不是很生气的。
毕竟这个人……不怕他啊。
一想到要和张启山一起生活,齐垣心里充满了雀跃和期待。

7、那真是齐垣度过的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每天和张启山一起上山打兔子摘野果,下河摸鱼,编虾笼子捉虾,上树掏鸟蛋,无忧无虑,快活极了,以往经历的那些悲痛,仿佛大梦一场。
但现实往往是残忍的那一个。
张启山花了两天时间做了根鱼竿,带着齐垣去河边玩,结果路上迎面撞上了村里一群要去河里游泳的孩子。
“滚远点扫把星!”为首的捡起一块石头就朝齐垣丢,“扫把星!乌鸦嘴!滚出这个村子!”剩下的孩子纷纷捡石头往对面丢。
“胡说什么呢你们!”张启山上前一步替齐垣挡住那些石子,扔了鱼竿撸袖子就要上去揍人。齐垣一把抱住他的胳膊,冲他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去。张启山看着齐垣眼眶红通通的样子,瞪了那些孩子一眼,抽出手臂牵着齐垣的手往回走。
那领头的孩子感觉自己被下了面子,但张启山人高马大的他也不敢上去揍,只能不甘心地冲人背影大喊:“我才没有胡说!他就是扫把星,他爸妈都给他克死了!”
张启山没回头,步子都没停一下,倒是齐垣拉着他落荒而逃。

8、齐垣把不吃不喝把自己关了一天,第二天收拾了一些衣服和干粮,把包袱往张启山怀里一塞,努力绷着脸说:“你走吧,走的越远越好。”
“为什么?”张启山不解,“如果是因为昨天那些人的话,你不用放在心上,我从来不信这个的。”
“你不懂!我是个不详的人,靠近我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的!会死!会死你知道吗?!”齐垣有些歇斯底里,浑身都在发抖,“全死了……都是血……都是血……”
齐垣的精神状态很差,随时处在崩溃的边缘。张启山伸手把他揽进怀里,一遍一遍轻抚他的背脊,不停地重复“别怕”、“我在”、“没事的”这几句话。
齐垣渐渐平静下来,把头埋进张启山颈间,闷闷地说:“你是傻子吗……?连死都不怕……”
“死有什么好怕的。”张启山满不在乎,“反正我全家都没了。”
只是还有个小瞎子放不下,他走了,小瞎子被人欺负可怎么办?
齐垣抬起头,定定地看着张启山。
“我给过你机会了,是你自己不走的,你可想清楚,以后想走也走不成了。”
“知道了小瞎子。”张启山笑着揉乱了他的头发,“我会一直陪你的。我命硬,你克不死。”
齐垣有点想哭,但是流不出眼泪,憋的眼眶红红的。

9、后来又大了一些,张启山开始跟着一群走脚行商天南地北的跑生意,个把月回来一次;齐垣在院子里种上了菜,顺便养了几只鸡,这样过了几年,倒也很悠闲自在。
只是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张启山回来后,齐垣看到他身上缠绕着几缕黑气,而且一次比一次浓重。齐垣有点担心,有次旁敲侧击问他到底在做什么,才知道原来他干起了倒斗的勾当。
挖坟掘墓是损阴德的事情,齐垣劝过张启山几次,但张启山都没听。齐垣暗暗着急,却无奈拗不过他的性子。
这天晚上吃过饭,齐垣又重提让他金盆洗手的事情,没想到张启山一口答应了。
“这一票干完,拿到我想要的东西,我就彻底不干了,你放心。”张启山信誓旦旦地保证。
齐垣有些高兴,这样等他下次回来,就再也不用分开了,齐垣甚至幻想起了张启山回来不再倒斗以后的生活,或许可以再多养几只鸡,或许还能养两只羊……
可第二天张启山临走之前,齐垣看到他身上的黑气浓烈到几乎要把人淹没,而他的右肩此时洞穿了一个碗口大的血洞,血一直往外淌,浸透了他的衣裤。
齐垣抱住张启山的手臂不让他走,张启山问他缘由,他也支支吾吾地不肯说。他不敢说出真相,只是说着张启山不能去、不能走。
但张启山还是走了。
他抽出手臂,轻轻拍了拍齐垣的头,然后像齐垣的父母一样,一无所知、毅然决然地出了这道门。
又是这样……
为什么……为什么要让他能预知一个人的死亡?他不想承受这种痛苦,这对他实在太不公平了。
若是看不见未来,那么就算张启山此去踏上的注定是一条不归路,至少现在齐垣能笑着送他离开,然后抱着他不久就会回来的幻想继续活下去。

他看见了结局,却什么也改变不了。

在死亡面前,一切都显得无比苍白。

10、村里的阴阳先生曾给张启山掐过八字,说他是百年难遇的将星入命、八字带佛,肩上两簇三昧真火,福报无量。若是在古代,这是能开疆拓土、封侯拜相的好命格。
所以……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会和自己以往看见的人不一样?他的命那么好,大约是不会早死的。
齐垣安慰着自己,日复一日的守在门口,只盼着张启山能打破这个诅咒,平安回来。就算受了重伤也没关系!只要、只要是活着的……

但他等来的,是张启山的死讯。

“齐垣是吗?佛爷让我把这个交给你。”一个衣衫褴褛浑身是伤的男人敲开了齐垣家的门,从怀中摸出一个玉镯递过去,“我们在下面的时候遇到了地震,佛爷他……没能逃出来。”

齐垣什么都听不见。
他双手颤抖着接过那个玉镯。
这是张启山的东西。据张启山说,这是他祖上传下来的宝贝,叫二响环,敲一下响两下,非常稀罕。
齐垣轻轻在玉镯上弹了一下。
叮、叮,响起了两声清脆的玉鸣,打破了齐垣抱着的最后一丝侥幸。

只剩他一个人了。齐垣低低地笑起来。还是只剩他一个人了啊……
张启山,你这个骗子!不是说好要一直陪着我的吗?!

温热的液体顺着眼角流下,在地上砸出一朵朵猩红的花。
“你……你……”
只见两行血泪从那不见瞳仁的眼中溢出,此时的齐垣形如鬼魅,场景太过阴森诡异,男人吓得打跌,屁滚尿流地落荒而逃。

都是这双眼睛!
都是这双眼睛!!

齐垣抚上自己的眼睛,手指弯曲,指甲压着眼珠,猛的一用力——

哧啦。

齐垣长出一口气。


那是解脱的声音。

11、张启山用了五年时间,几乎是从新疆一路爬回的这个小山村。
当时有消息说新疆有一座唐朝节度使的墓,随葬着一枚火玉,这火玉是至阳之物,据说研成粉末以白酒送服,可治百病、祛百邪,甚至可以洗筋伐髓。
一定要给小瞎子弄来!张启山想。
阴阳先生说小瞎子是什么鬼阴目,有了这块火玉,说不定就可以治好他的翳子啦。
小瞎子五官长的特别清秀,而且白白净净的,只是眼睛吓人。等去了这翳子,他的小瞎子呀,必定是顶顶好看的。
走的时候,小瞎子抱着他的手臂,一直求他不要走,那要哭不哭的样子可怜极了。
张启山拍了拍他的头,还是狠心走了。
等这次回来,他一定不走了,就守着他的小瞎子,在这个村子里种种地养养鸡,再去抱几只小羊羔回来,天天带着小瞎子上山放羊去。
只是没想到,这一去竟然去了那么久。
那座墓凶险异常,他被一只粽子插穿了肩膀,还遭遇了地震。墓室塌陷前,他褪下自己的镯子交给手下的伙计,让伙计带回去交给齐垣,还没来得及说让伙计交待齐垣务必等他回去,墓室顶上的石块就砸了下来。
张启山以为自己会死在这里,但还是福大命大,找到一条通着河底的密道逃了出来。
幸好……不然自己死了,让小瞎子抱着一个空想等他一辈子,那该有多难过。

张启山养了大半年的伤,几乎是爬着回到了他和小瞎子的家。

12、人去楼空。
张启山回来的时候,屋里已经结了许多蛛网,家具上都落了厚厚的一层灰。
他呆愣片刻,疯了一样跑出去,拽住街上的每一个村民问,齐垣去哪儿了。
被他拉住的人或是嫌恶走开,或是摇头不知,也有说齐垣走了,也有说齐垣死了,总之是不在了。
张启山不信。
他跑遍了山村每一个角落,连山上都去了,哪里都没有,哪里都没有齐垣的身影。
张启山精疲力竭,回到村口,见村口的牌楼底下坐着个老乞丐,精神一振,赶紧上前询问有没有见过一个叫齐垣的人。
老乞丐笑了,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声音嘶哑似破锣:“我是个瞎子呀,你说我有没有见过人?”
张启山这才发现老乞丐形容枯槁,眼窝深陷,里面竟是没有眼珠。
张启山绝望了,他的小瞎子,到底去哪儿了呀?
“找不到就不要找啦。”老乞丐抬起头,明明是个没眼睛的瞎子,却好似眺望着遥远的天际,“或许走了,也可能死了,等不到想等的人,留下也没意义啦。”

你也在等人吗。张启山问。
是啊。老乞丐顿了顿,不过大概是等不到的。

13、张启山抱来两只羊羔,住了下来。
有时他会去找老乞丐喝酒,和这个老瞎子说说他的小瞎子,有时也会背着老乞丐上山一起放羊。
后来老乞丐死了,张启山一口薄棺将人收殓安葬。
连个说话的人也没了,张启山有些难过。
他一个人种种地、养养鸡、放放羊,固执地认为他的小瞎子,总是会回来的。

张启山一直等啊等啊。
抱着一个无法实现的幻想。

孤身一人,踽踽独行。

评论(41)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