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9801126

姑娘别怕,我确实是流氓🙂

【一八】【张启山x齐铁嘴】《青丘狐》

肝完这篇回来发现居然这个点还有赞我的妹子,妈惹你们都不睡觉的嘛_(:з)∠)_

反正我已经是一条咸鱼了OTL……
今天深夜不开车,放个萌宠小狐狸w
#佛爷终于可以把齐八揣进兜里#
感谢lo主[先从小段子开始吧]的长图《青丘狐之恋》给我的灵感以及肝文授权,么么哒(*^3^)!
这么短的文我居然还写番外大概也是没sei了……

[严重ooc警报]
[严重ooc警报]
[严重ooc警报]

齐家是青丘山涂山氏的一支支脉,因血脉不纯,故而没有资格冠涂山姓氏,只能随父辈祖上姓齐。不过因齐家这一支精于推算天道衍变,洞悉世事变幻,故而在涂山氏族还是颇受重用。
齐垣便是齐家那一窝狐狸中的一只,上头六个姐姐一个哥哥,他排第八,因掐算的本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人人尊称一声八爷,不过家里人都管他叫八弟。对于老子娘努力了百来年都没再添一个老九,齐垣还是感到非常庆幸,毕竟一想到要多个弟弟妹妹管自己叫八哥,心情还是比较复杂。

1、狐妖的寿命长,齐垣不记得自己已经活过了几个朝代。只记得一开始是在头顶梳个髻,后来有一天剃了额发扎一条长长的麻花辫儿挂在身后,直到现在连长辫子也剪了,额发重新留了起来,梳起了小偏分。
按那些凡人的话来说,齐垣算命准。虽然狐妖没有凡人窥视天道折寿折的那么厉害,总还是要遭受些报应,齐垣就报应在了眼睛上。他的视力很差,非常差,差的令人发指,属于摘了眼镜看不清手指有几根的那种。齐垣至今都感谢发明了眼镜的人,好人一生平安。
齐垣原本一直安安耽耽待在青丘山上的,每天喝喝茶吃吃糕点玩玩尾巴,日子久了总是有些无聊。家里几个哥哥姐姐都成了婚,二哥更绝,娶了一个凡女,彻底在人界定居了。齐垣咂摸咂摸嘴,他向来和二哥比较亲,于是收拾了自己平时常用的家伙什,包袱一背到二哥家村口支起了算命摊子。

2、二哥对他的到来以“揍了一顿”的方式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最后还是二嫂看不过眼,下厨煮了一碗色香味俱佳的阳春面抚平了八弟被二哥伤害的身心。
二嫂真好啊,又会做饭长得又好看,我也能找个这样的媳妇儿就好了。八弟美滋滋地想。不过我的媳妇儿一定也不会差的!
很久之前齐垣就给自己卜过一卦姻缘,他的命定之人是一个救他于危难之中的,倾国倾城的佳人。
有这样的媳妇儿,夫复何求!!!

3、齐垣没想到,会在这种情景遇到自己的命定之人。
因为拒绝敌国细作来卜算战争走势的祈求,齐垣被吊起来打的奄奄一息。
有失必有得,齐家血脉注定他们这一支精通卜算,但于术法就稀疏平常,大多甚至没法修习,遇到这种情况可能还不如一个凡人。
还不如做一个凡人。齐垣自嘲地想。
门忽然被人踹开,齐垣的眼镜歪在一边,凭自己的视力只能看到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闯进来,激烈的打斗声不绝于耳。没过多久,声音渐渐小了,随着一阵脚步声远远地消散,堂内彻底安静下来。倏的一声,齐垣感觉手上一松,整个人掉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
——摔进了一个怀抱。
齐垣昏过去之前只有一个想法。

媳妇儿的胸……真平啊。

4、齐垣是在一张大床上醒来的,比二哥家的炕不知道舒服了多少倍,床头还细心地摆着他的眼镜。
齐垣揉揉眼睛戴上眼镜,看到房间里还站着一个穿着军装正在打领带的男子,面容十分英俊,高有八尺,身量挺拔,踏着一双黑亮的齐膝军靴,肩宽腰细,腿又长又直。
原来不是媳妇儿啊……齐垣有些泄气。不过马上又打起了精神,虽说不是媳妇儿,但也是自己的恩公,报恩还是要报的,二哥唱的戏里都这么写。
“那个……”
“既然你醒了,那就离开吧。”男人开口打断了他,“昨天……”
“昨天多谢恩公相救!”齐垣立马挺直了身板,念戏文一样,“还未请教恩公姓名?在下齐垣,救命之恩,定当涌泉相报!”
张启山看着眼前这个看起来毛都没长齐的少年拽文拽的起飞不禁觉得有点好笑:“报恩?我能要你干嘛?”
“我算卦可准啦!”齐垣兴奋了起来,“您想知道什么?求姻缘?还是问家宅?或者财运官运?我统统可以算!”说罢自豪地拍了拍胸脯。
怎么看起来长得挺漂亮乖巧的人这么神神叨叨?张启山失笑,摇了摇头:“我不信命。”
“哎呀你就算一个嘛!我又不收你钱咯!”齐垣吧嗒吧嗒说了一大堆,张启山被他烦的没办法,搁平时早就掏枪了,但对着这个小算命先生他还就生不起气来,万般无奈报了自己的生辰八字。
“佛爷,我们可以出发了。”张副官敲了敲门。
“好的,走吧。”走前没忘扭头嘱咐在床上手指翻飞的齐垣,“一会儿你要离开的时候就到门口跟守卫的士兵报你家的地址,会有人送你回家。”
刚往前走了没几步,张启山就被从床上蹦起来的齐垣拽住了胳膊。
“啊!佛爷!您是叫佛爷是吧?不要出门!”齐垣的声音非常急迫,“您今日不宜出门,就算出门也不能往高处去,会有血光之灾的!”
张启山抽出手,只当是在这乱世少年失了家人,故而对救了他命的自己有些依赖从而耍的小把戏,难得放柔了声音:“我出去有点事,你要家里没人了,就留下,我出去一趟,晚上就回来的。”说罢抽出手臂拍拍少年头顶,带着满脸都是“我今天仿佛见了鬼”的张副官大步离开。
小狐狸急得团团转。
“怎么办怎么办!佛爷怎么不信我的话呢?不行呀佛爷对我有救命之恩我不能让他去送死!”齐垣揉乱了自己的头发,深吸一口气,一溜小跑出去远远跟在了两人身后。

5、齐垣跟着两人一直跟到城外山上时感受到了绝望,看来这次报恩的代价可能要有点大了,唉不管了走一步看一步吧,只要能保佛爷一命,不管代价多大总是好的。
齐垣躲在树后头,眼看佛爷带着副官进了一个山洞。他从小就怕黑,看着那黑黢黢的洞口不禁有点退缩,犹豫来犹豫去,还是一咬牙跟了上去。

6、进了山洞才知道这不是个山洞,而是个墓穴的入口。墓道里机关重重,饶是佛爷也吃了不小的亏,这时副官踩陷了一块不起眼的石头,一群每只都有指甲盖大小的草蜱子从顶上铺天盖地地压过来。
那草蜱子飞的极快,黑压压的,张启山感觉这次逃不脱了,早知道……应该听信那个小算命先生的。
张启山绝望地闭上眼睛,忽然听见后面炸开一声:“佛爷小心——!”
齐垣没办法再作壁上观,飞扑过去抱住佛爷的腰。
张启山感觉眼前闪过一道白光,然后闭上眼,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7、其实黑暗是有尽头的,没一个时辰,三人就都醒了过来。
“你是什么人?”佛爷捏住齐垣的下巴,眼神凌厉,“你为什么要跟着我?你接近我,究竟有什么目的?”
齐垣方才催动寿元撑起一道屏障将草蜱子隔在外面,这道保命术法消耗巨大,不过支持三刻钟的时间,便损耗了齐垣千年道行。此时他不过余下百余年的修为,身形本就不稳,被张启山这么一吓,尾巴和耳朵登时冒了出来。
副官背部紧紧贴上了洞壁,一脸“我今天见了两次鬼”的表情。
“你——”张启山看到此情此景也吃了一惊,松开手,身体往后仰了仰。
这明显躲避的动作和戒备的眼神深深伤了齐垣的心,再看身后原本有九条的尾巴如今只剩下一条,不由得更难过了。
“我……妖……我是青丘山的狐妖,您救了我的命,我只是想报恩……”齐垣抽抽噎噎地说完这句话,俯身彻底变成一只白色的小狐狸,蹬着四条小短腿哒哒哒跑走了。
张启山回过神赶紧追出去,小狐狸腿短但抡的快,哪里还看得到他的身影。

8、“唉,听说了吗?最近有一支军队把青丘山给围啦!”
“那我哪能不知道,现在青丘山底下到处都是重兵把守,我都好几天没能上山打猎了,我老娘的药钱都还没着落呢。”
“据说这个军队的头子是长沙那边的土霸王咧。”
“长沙?长沙的军队怎么跑到这儿来了?”
“听说是要找一只什么……白狐狸。”
猎户奇道:“这时节,山上哪来的白狐狸。”

9、张启山在青丘山上找了一个月,抓了几十只白狐狸,都放了。
那都不是他的小狐狸。
他的小狐狸只有两个巴掌大,通身雪白,就是右爪尖尖上有一小撮红毛,可爱极了。
就在他找的精疲力尽快要支撑不住放弃的时候,小狐狸主动现身了。
齐垣站的远远的,低着头搓衣角,时不时抬眼偷偷瞄佛爷,声音也怯怯的:“佛爷,您能不能别再抓狐狸了?那些都是我的叔伯兄弟,他们被放回来之后都去族长那儿投诉我了。”
张启山绷着脸大步走到他跟前,吓得齐垣转身就想跑,但佛爷冰冷的眼神冻的他动弹不得。
“谁准你那天跑的。”佛爷的声音在头顶响起,“报恩没报完就跑,你们狐狸都是这样的吗?”
齐垣不敢置信地抬头:“佛爷,讲道理,您在长沙救我一命,我在墓里救您一命,这一命抵一命……”
张启山毫不犹豫打断他:“我先救了你,所以这恩怎么报,怎么样算报清,都由我说了算。”
“……”怎么办他说的好有道理完全没办法反驳,但齐垣就是感觉哪里不对。
张启山不由分说,抓起齐垣的手就下山。
“走,跟我回长沙。”
“哎哎哎,佛爷等等!讲道理——”
“道什么理,我就是道理。”

10、其实佛爷救了不止他一次的。
虽然齐垣也会给人算命,但上次救佛爷那样,就属于逆天改命了,这在族里是大忌。凡人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且人妖殊途,所以凡人的命运是万万不能插手的。上次逃走不仅仅是因为难过,还是因为要回族里领罪认罚,否则等东窗事发之后族里再上门抓人,受罚的就不仅仅是自己了,还会祸及佛爷。
这样的重罪,原本是要打回原形剔去妖骨的,但佛爷这段时间不停地在青丘山上抓狐狸,有位三叔甚至被抓了四次,搞的族里怨气冲天,联名上书把他踢出来解决这尊煞神。
齐垣仰头看着佛爷的侧脸,心里感叹佛爷长的真好看啊。
反手握住佛爷的手,见佛爷瞥过来,赶紧冲他讨好地笑了笑,露出两颗小尖牙,连尾巴都伸出来使劲摇了几下。
佛爷的步子更快了,齐垣要小跑才能跟得上。
“哎,佛爷,慢点呀——”

他的命定之人,是一个救他于危难之中的,倾国倾城的佳人。




番外:
不远处,二哥衔着根狗尾巴草蹲在树上看着那尊煞神把自己的八弟往山下拖。
他回想起小时候这个弟弟也是这么乐颠颠地跟在自己身后,二哥长二哥短。八弟怕黑,他就总爱把人往黑咕隆咚的山洞里带,然后躲到洞外看着弟弟哭唧唧找哥哥的模样。
二哥勾起嘴角,复又叹了口气,弟大不中留啊…………
想到弟弟讨好那个男人的时候那副摇尾巴的狗样儿,二哥呸出嘴里的狗尾巴草,嗤笑一声。

“真是蠢死了。”

评论(49)

热度(5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