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9801126

姑娘别怕,我确实是流氓🙂

爸爸再爱我一次(中)

爸爸再爱我一次(上)


#少年不知精珍贵,老来望菊空流泪#

#我已经是个不会开车的废人了#


五、

张启山抱着一点见不得人的小心思留齐垣父女住了五天。看着父女两人一人捧一碗莲藕炖猪蹄吃得香甜,时不时小声地交头接耳,张启山心里竟然生出一种诡异的安定感,仿佛人生三大幸事——老婆孩子热炕头,他都占齐了。

这么多天相处下来,张启山发现齐垣吃东西特别快,一口接一口根本不带中场休息的,却偏偏斯文的让人产生一种不紧不慢的错觉。他吃得特别认真,对食物有着近乎执着的虔诚。若吃东西的时候有人同他说话,他会抬眼示意自己在听,嘴完全不肯闲下来,就嗯嗯啊啊地附和。张启山盯着齐垣捏着勺子的白皙手指,圆润的指甲透出一点肉粉,若是这双手解扣子的速度也这么快……咳。

齐垣吃下第三碗莲藕炖猪蹄,终于肯放下碗筷,拿起桌上的餐巾抖开按了按嘴角,感叹道:“还得是湖南的藕啊,北平的藕干巴巴的一点都不好吃。”

这几天上街,齐垣认路认得比张启山都熟,看着繁华的街道,脸上露出的也是怀念的神色,再听这话张启山就听出了些意思,问道:“齐先生也是湖南人?”

齐垣点点头:“是啊,土生土长长沙人。二十年前为了这个丫头搬到北平去了。”慈爱地转头去看尹新月,发现她还在吃,不禁皱起了眉:“行了别吃了,都几碗了!看看你腮帮子圆的!”

尹新月:“……”爸爸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我。

“二十年?”张启山沉吟一番,“那不知道,能否向齐先生打听个人?他二十年前离开长沙,不知去向,如果齐先生能认得,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齐垣正了正坐姿,说:“是谁?我从前在长沙认识的人不少,说不准就认得。”

张启山道:“说来也巧,这人与齐先生同姓,从前在长沙一带是个极有名的算命先生,叫齐铁嘴。”

齐垣心里咯噔一下。

“不知道你找他有什……”

“啊?齐铁嘴不就是我爸的外……爸你踩我干嘛!!!”

齐垣简直恨铁不成钢。这闺女就是扔出去也是被人卖了还倒给人数钱的命啊!

张启山蹙眉:“你是齐垣?”

齐垣心里没底,面上装的波澜不惊,说:“正是。”

张启山看破他的紧张,很友好地笑了一下,说:“齐先生别怕,我没有恶意,请你跟我来一趟书房,我有一样好东西给你看。”

齐垣发誓,虽然张启山笑的很和善,但他真的听到了“好”字上咬牙切齿的重音。

然而,输人不输阵,齐垣交代新月乖乖回屋里待着,自己则硬着头皮跟张启山去了书房。

一路上,齐垣心思百转千回。张启山如今是长沙的布防官,在他的地头上跟他硬碰硬没什么好下场,自己从前留在长沙的关系二十年没经营不知道还能不能调的动……

唉,希望别是来者不善吧。


独轮自行车


两人在长沙又过了段遮遮掩掩没羞没臊的日子,没露馅儿,然而一回北平,这事儿就彻底兜不住了。





——TBC——


评论(44)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