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9801126

姑娘别怕,我确实是流氓🙂

爸爸再爱我一次(上)

#想看八爷养女儿#

#八爷有了女儿,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喜欢齐爸爸,齐爸爸使我快乐#


一、

“你说什么?!”齐垣霍地一下站起来,失手打翻了一只元青花的茶盏,“小姐被人绑架了?!”

“是……是的……”小满跟了八爷这许多年,从未见过八爷如此盛怒,回话也回的哆哆嗦嗦:“底下跟着的人说……说小姐被人挟上了去长沙、长沙的火车……”

齐垣皱了皱眉:“到底怎……”

话音未落,就见贴身跟着小姐的听奴拿着一封信走进来,双手呈上,说:“爷,这是在小姐房间找到的,您看看。”

齐垣接过信,只见信封上写着『父亲大人亲启』几个字,再拆开细读,里面写的是:

 

爸,我不要嫁给彭三鞭,我遇到了我的真命天子,我要去追寻我的真爱啦!

                                                                                       爱你的女儿  新月

 

齐垣拿着信,直接给气笑了。

“这丫头!”把信往桌子上重重一拍,吩咐小满道:“去,给我收拾好行李,再买一张往长沙去的火车票!”

 

 

二、

三九天正是冷的时候,齐垣坐在前往长沙的火车包厢里,披着一件黑色貂裘,手里捧着刚灌的汤婆子,还是抵不住寒气往骨头缝里钻。但他顾不得冷热,望着窗外漆黑的夜色,恍惚回到了二十年前,也是这样一个冬夜,他接到了好友的来信,踏上了前往北平的火车。

年轻的时候,他诨名齐铁嘴,是长沙一带有名的神算。混的时间久了,日积月累,攒下笔银子盘了个堂口,算是有了自己的安稳营生,人人尊称一声八爷,日子过得倒也自在。机缘巧合之下,他帮了一个北平尹姓富商的大忙,那富商很感激,之后总是动用手里的关系帮他出手一些斗里倒腾来的明器,一来二去,二人就有了些不浅的交情,每逢过年书信节礼往来,又是彼此相投的脾气,颇有些君子之交的意思。

然而好景不长,富商与夫人在回家路上遭人暗杀,弥留之际,许重金让一位好心人到他家中,告知家中亲信,去长沙找八爷来主持大局。

齐垣至今仍惊奇富商对他信任至此,竟是将全部家业与独生的女儿都交托到他手上。那时他也不过二十岁年纪,血气方刚,头脑一热便盘掉了自家小小一间堂口,带上自己吃饭的家伙,就这么远上北平,一呆就是二十年。

想到从小养大的闺女,齐垣哪怕再生气,绷着的面孔也不禁松了几分。

当年他刚抱起她的时候,她躺在襁褓里,那么一点点大的雪团儿,也不怕生,不哭不闹,甜甜地对他笑着,举着一双藕节似的胳膊,咿咿呀呀地要他抱。齐垣心软的一塌糊涂,捏着她的小手亲了又亲,抱在怀里轻轻晃着,一边哼小调一边拍着哄。之后更是对着这个宝贝闺女没边儿地宠,哪怕她要天上的星星月亮呢,也要拼了老命给她摘。

“我最喜欢爸爸啦!”小新月勾着齐垣的脖子,窝在他怀里扭股糖似的腻歪,吧唧吧唧往他脸上亲了好几口。

齐垣笑的眼睛都没了,就觉得这个姑娘没白疼。

 

现在……齐垣无奈地叹了口气。

到底是长大啦。

 

三、

小满一边在前面引路,一边小心翼翼赔着笑替小姐说好话:“八爷,您别气啦。我同张府的人通过气了,说是小姐过得不好,知道错了,想回家啦。”

齐垣一下子停下脚步,看着小满微微眯起了眼睛:“他们敢怠慢新月了?”磨了磨牙,低声说了句:“真是好得很啊。”加快步子往前走去。小满脊背一凉,也不敢再多话,低下头紧紧跟了上去。

一走到张家会客大厅的门口,齐垣就看到,新月两脚交叉翘在茶几上,一边看着书,一边有小丫头给她剥桔子吃,不知道那书看到什么精彩地方,还咯咯咯笑了起来。

齐垣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小满:“过得不好?”

小满当时冷汗就下来了,只能讪讪地笑着:“嘿嘿,嘿嘿。”

齐八爷深吸口气,喝道:“尹新月,说了你多少回,女孩子家家有没有坐像!”

尹新月吓得手一抖,书啪嗒滑到地上,霍地站起身,不敢置信地看着门口,哆哆嗦嗦叫了一声:“爸……”

齐垣冷哼:“别叫我爸!”

尹新月磨磨唧唧往前蹭了蹭,捏着耳朵扑通一声跪到地上,吭吭哧哧地说:“爸,我错了……”

齐垣往沙发里一坐,翘起二郎腿,掸了掸衣裳,面无表情地说:“错哪儿了?”

尹新月不说话。

“你啊你,你让我说你什么好!是不是我平时太惯着你了?你还敢私奔了你?”齐垣本想戳她额头让她好好清醒清醒,到底没舍得下手,只指着她鼻子说:“你赶紧跟我回去!人彭爷挺好的,你有啥不乐意的?这张启山又哪里好了,让你巴巴从北平跟过来!”

尹新月一挺胸脯:“张启山好看!”

齐垣:“……”女儿你为什么说的这么理直气壮。

尹新月看她爸没那么生气了,打蛇随棍上,抱住齐垣的胳膊就开始撒娇:“爸爸,我不喜欢那个彭三鞭嘛!他一脸胡子拉碴岁数都快赶上你了,你忍心把我嫁给这样人啊?”

齐垣气笑了:“净胡说!人彭爷才二十八,哪里就赶上你爸了?”

尹新月反应迅速:“那是爸爸长得年轻!”

齐垣被女儿哄得很开心,笑着摸了摸她的头,温柔地说:“嘴甜也不好使,赶紧收拾东西跟我回家。”

尹新月见软的不行,于是开始撒泼打滚:“我不嫁我不嫁我不嫁!牛不喝水强按头啊?你还是不是我亲爹!”

齐垣剥了个橘子,收起笑容,一脸冷漠:“不是。”

“…………”尹新月哽了一下,“爸你咋这样!”

齐垣往她嘴里塞了片橘子:“因为爸爸爱你。”

尹新月:“……”这话没法接啊。

齐垣放下橘子,叹了口气:“尹新月,你是不是觉得我不是你亲爹,没法管你了?”

尹新月惊恐地睁大了眼睛:“爸你别——”

齐垣红了眼眶,抖着嘴唇唱了起来:“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女儿叛逆伤透爸的心……老尹啊,我对不起你啊,苦守寒窑二十年,我没教好你闺女啊——!”

“……唱。”尹新月抹了把脸,“够了,爸,我跟你回去。”

齐垣立刻收了泪,笑眯眯把尹新月拉到身边坐下给她剥桔子吃。

“这才是爸的好女儿!”

尹新月:“……”有个戏很足的爸爸真的心好累。

 

四、

张启山回到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尹新月和他爸爸互相喂橘子,这么一副父慈女孝的场面。只是这对父女态度之理所当然,令张启山情不自禁退回门口看了看门牌号码——嗯,没错,还是他家。

陷在沙发里的中年男人保养的很好,头发梳的一丝不苟,若不是眼角有几丝细纹,很难想象他有尹新月这么大的女儿。尹新月今年二十,她爸爸,怎么也得三十七八了吧?

张启山看着男人修长白皙的手指嵌进橘子背面的凹陷处,微微使力,就将橘子掰成两半,再剥了皮,一点点摘去上面白色的经络,撕下一瓣塞进嘴里。年近不惑的男人嘴唇竟是桃花一般的娇粉,张开嘴时露出一点嫩红的舌尖,将橘子瓣卷进口去,说不出的……风情。

张启山想了半天,也只想出了“风情”二字。

他艰难地吞了口口水,出声问道:“这位是……尹先生?”

父女二人齐齐抬头,看到门口站着的军装男人,尹新月正欣喜得一声夫君要喊出口,齐垣暗暗在她腿上掐了一下,她刚喊了个“夫”字,就感受到从大腿外侧传来的浓浓父爱,眼泪汪汪地把“君”字噎在了嗓子里,咬着嘴唇可怜兮兮地去看她爸:“爸……”

齐垣看也不看她,冲着张启山淡淡一笑:“鄙姓齐。”

张启山一怔,没搞懂尹新月喊他爸但他为啥会姓齐,讷讷地说:“哦,齐先生。”

齐垣也不多解释,微笑道:“小女顽劣,叨扰张长官这么多天,实在是不好意思。”

尹新月:“……”爸爸这个官腔打的给满分。

张启山也一笑:“没关系,小姑娘爱玩,活泼,齐先生教得好。”

齐垣:“……”教出个看脸长得帅就跟人跑的闺女真的不是在骂我吗。

张启山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生硬地转了话题:“齐先生第一次来长沙吧?不如在我家住下,好让我尽一尽地主之谊。之前因为我的缘故使新月饭店出了些意外,我心里总是过意不去。”

“不必、不必。”齐垣摆摆手,“小事一桩。”

张启山那脸皮是别人拒绝一次就罢休的吗?当然不是。

他慢条斯理地摘下手套,脱下披风挂到衣架上,笑道:“晚上去徐长兴如何?他家烤鸭不错。”

尹新月有点无语,你让两个从北平来的人,在长沙吃烤鸭,也真是够可以的。

“咳。”齐垣轻咳一声,“破费了。”

尹新月:“……”爸爸你更棒。



——TBC——

评论(50)

热度(3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